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安流镇人民政府 > 通知公告
清明节倡议书
时间:2019-04-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清明节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百花凋零春草萋,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缅怀英烈、悼念先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倡导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良好祭扫氛围,进一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维护梅州良好的生态环境,市创文办、市创森办等单位特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祭祀。自觉开展文明祭奠,提倡以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公祭悼念等多种符合时代特色的祭扫活动,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用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进行表达。

二、环保祭祀。崇尚绿色殡葬,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和天蓝地绿的生态环境,不在林区、重要交通干线、通道及路口、城乡大街小巷等公共场所烧纸钱、燃香烛、放鞭炮,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共同维护梅州洁净家园。

三、节俭祭祀。树立厚养薄葬、节俭治丧理念,老人在世时多尽孝心,老人去世后以节俭的方式寄托哀思。转变传统祭扫观念,提倡以重温先贤生平事迹等严肃而简洁的方式来缅怀先人,增进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

四、科学祭祀。树立科学意识,摒弃焚烧纸钱等陋习。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和干部职工,要率先垂范,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倡导文明祭扫,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零碳祭祀点灯祈福”等活动,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市民。

五、守法祭祀。祭扫活动中要严格遵守殡葬管理及相关法规政策,低碳祭扫,严禁毁林建墓、修墓。严防火灾事故,确保祭扫活动安全、合法有序进行。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做文明祭扫的倡导者,做绿色殡葬的践行者。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先祖、先贤、先烈的怀念之情。携手共创文明梅州,共建绿色家园,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梅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梅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梅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梅州市民政局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梅州市林业局 

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 

梅州日报社 

梅州市广播电视台 

2019年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