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流镇举行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揭牌仪式
时间:2020-12-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工作部署,根据《五华县深化乡镇体制改革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实施方案》工作要求,稳步推进了镇体制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安流镇于12月6日举行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揭牌仪式,镇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仪式。

  此次仪式主要对我镇新组建的公用事业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经济发展和财政服务中心、农业农村服务中心、文旅教体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揭牌。

640.webp.jpg

  仪式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权强调,这次新组建的5个事业单位,不是简单的机构撤并、职能调整、人员增减,而是根据体制改革的要求,从我镇发展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的推进体制改革。同以前相比,工作空间更宽,涉及领域更广,任务更重,使命更光荣。同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坚决拥护和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体制改革的决定和决策部署,尽快完成机构整合,理顺管理体制,形成工作合力,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更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实的举措,将改革的责任担起来、把改革的任务落下去,以新姿态、新风貌迎接新使命、新挑战;第二,以组建新机构为契机,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不断理顺职责关系,大力推动职能转变和机制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目标任务,紧紧抓住“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这条主线,以改善民生为着力点,统筹做好我镇事业单位人员管理和服务群众等工作;第三,加强班子团结和队伍建设,坚持科学民主决策,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新成立部门要统一思想和行动,主动适应管理机制、行政职能和工作岗位的转变,保持工作热情、保证工作质量、提升履职能力,实现无缝衔接,奋力开创我镇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我镇将以此为新起点、新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以全新的姿态、良好的风貌,不断展现新气象、新担当,为安流镇高质量发展再迈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