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业斌到长布镇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导工作
时间:2020-03-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4日,县委常委招业斌率队到长布镇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导工作。长布镇党委书记曾繁展、党委委员罗善文陪同。

  招业斌一行先后到大客村、太平村走访未脱贫户。在贫困户家中,招业斌常委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帮扶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家庭人员身体情况、合作医疗、养老保险缴纳情况等。他指出,要夯实镇村干部包户责任,动态监测、及时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因户施策,强化帮扶措施,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让贫困群众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实现有序脱贫。

  最后招业斌常委一行到长布镇政府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撂荒复耕复种、脱贫攻坚等工作。要克服疫情的影响,把脱贫攻坚抓紧抓实,精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对照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退出验收标准,结合镇村实际,加大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工作力度,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要集中力量开展“地毯式”摸查,遍访贫困户,校准数据信息,补齐扶贫短板,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