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20-07-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4日上午,长布镇召开全面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和省级普查迎检工作会议。镇班子成员、各村(居)支部书记,帮扶工作队及全体镇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招业斌、副县长甘飞鸿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14173647.jpg

  会议传达了县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对我镇近期开展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工作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作了阶段总结,并部署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甘飞鸿副县长强调,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回头看”和省级普查迎检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要明确工作任务、工作指标,压实责任,挨家挨户了解和掌握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全力以赴抓好扶贫任务。同时,要加大督查力度,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对各村的脱贫工作进行全面督查,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就如何做好脱贫攻坚的“后半篇文章”,招业斌常委提出“四个到位”:一是思想到位,要“严”。镇村干部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克服麻痹大意、厌战情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人员到位,要“准”。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团队及帮扶工作队要明确分工,各司其职,推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责任到位,要“实”。要夯实责任,健全工作机制,真抓实干,着力提高脱贫攻坚整体质量和实效;四是措施到位,要“细”。要把各项扶贫政策、标准,包括贫困村、贫困户退出的标准和程序,做到熟记在心、应知应会,不能模棱两可,人财物都要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