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晖到长布镇调研元坑足球文化公园建设
时间:2020-08-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4日,县委书记吴晖专程到长布镇调研中国内地现代足球发源地元坑足球文化公园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强调要加快项目进度,提前谋划开园运营事宜,充分展示五华深厚的足球文化底蕴,推动足球事业与旅游产业有机结合;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乘势而上谋划乡村振兴项目实施,带动乡村美、村民富。

  2015年,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授牌五华元坑为中国内地现代足球发源地。为充分挖掘足球文化底蕴,展示足球在五华发展的辉煌历史,去年,五华决定对足球发源地进行重点打造成含足球文化展示和旅游观光于一体的足球文化公园。按计划,项目将于年底建成开放。

微信图片_20200806162556.jpg

  吴晖指出,中国内地现代足球发源地是独一无二的宝贵资源和历史文化资产,要倍加珍惜、倍加疼爱、高看三分。当前,项目建设进入关键时期,要对项目建设和建成运营进行系统梳理。一是全力加快项目进度,在做好遗址保护、还原历史、尊重历史的前提下,丰富补充相关游玩载体和体验元素,同时又能充分展示深厚的足球文化,新建景区入口广场和景区道路扩宽工程要尽快完善设计方案,征地、设计完善和施工同步推进;二是着手制定运营方案,坚持市场导向,强化宣传造势,引入合作伙伴,为广大游客提供多形态、多业态的文化旅游观光体验服务。长布镇要主动作为,强化项目用地保障,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支持;要乘势而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实施,全力做好项目所在地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村民房屋外立面风貌管控,引导广大群众盘活闲置的房屋资产发展民宿、餐饮和特产销售等,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要主动作为,加快七目嶂、石马山等旅游资源开发,和足球文化公园串珠成链形成新的旅游产业,借势借力发展乡村旅游,深入实施客家菜师傅工程,培养一批本地名厨,推出一批特色名菜,让广大游客玩得开心、吃得放心、住得舒心。

  调研中,吴晖还专程到长安村仙溪移民新村走访了解移民生产生活情况,并调研当地“四好农村路”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检查了长布镇脱贫攻坚工作。(来源:五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