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教师节!长布镇召开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暨2020年奖教奖学表彰大会
时间:2020-09-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热烈庆祝第36个教师节,全面营造我镇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激励全镇教师勤教乐教,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进一步激励刻苦攻读、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长布学子,夯实长布镇教育根基,振兴长布镇教育事业,9月10日,长布镇召开庆祝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暨2020年教师节奖教奖学表彰大会。缪德良、廖俊元、李育浪、廖惠娴等热心乡贤,长布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居)书记、主任,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学生代表(部分学生家长代表),以及部分镇干部职工等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招业斌,副县长甘飞鸿出席了会议。

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

  会前,按照市、县教育大会的要求,长布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牵头基金会筹备工作,积极推动落实经费、办公场地和工作人员,按照社会民间组织审批程序,报请梅州市民政局审查批准后于2020年7月22日登记成立。

  在广大乡贤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参与下,截至目前,基金会共收到捐款260万元。

  会上,梅州市五华县长布镇教育发展基金会正式成立,并审议通过了《梅州市五华县长布镇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草案),表决通过了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名单(草案)。

  长布镇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成立意义重大,它为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和社会各界爱心之士捐资助教、扶困助学搭建了平台,必将带动全镇上下踊跃捐资助教、扶困助学,促进我镇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庆祝教师节暨表彰优秀师生、先进学校

  会议向全镇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就抓住基金会成立这一契机,如何进一步努力开创全镇教育工作新局面提出四个建议:一是坚定信心抓教育。要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新时代的办学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瑰育人,切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各环节,让立德树人回归社会、回归家庭、回归生活。二是狠下决心抓教育。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完善教育教学设施的基础性工程;另一方面,全镇上下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力度越来越大,广大外出乡贤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主动捐资出力、献计献策,多沟通多想办法,挖掘更多的教育潜藏资源。三是保持恒心抓教育。全镇上下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不断提质扩优、城乡统筹,坚决把“办公平教育、人民满意教育”作为教育事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实现“群众所盼、我们所干”的教育目标。四是通力合作抓教育。教育事业发展是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共同支持,积极帮助学校办实事、求实效,让大家既担任教育发展的参与者,又担任教育发展的监督者。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2020年优秀师生、先进学校的决定》,并对其进行现场表彰。此次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49人,优秀学生22人,先进学校3间,获得奖教奖学金师生100多人。

捐款芳名榜(第一榜)

  广大乡贤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纷纷表示大力支持,积极响应、慷慨解囊,为长布镇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在此,向广大关心支持长布镇教育事业发展的乡贤、热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截至目前,长布镇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芳名榜(第一榜)收到社会各界捐款共56200元,现将第一榜具体名单公布如下:

▲以上统计,如有错漏,请联系镇教育基金办公室。(联系人:吕鹏,联系电话:15218037262)

  教育强则长布强,教育兴则长布兴!我镇将会继续肩负使命和责任,以更大的信心、更好的服务、更实的工作,绝不辜负各位领导、各位乡贤、各位师生和全镇人民的重托,大力推进教育事业,协助做好基金会管理的各项工作,做到经得起检查,让大家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