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全力推动“旅游+足球”融合发展
时间:2020-10-0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我县“旅游+足球”文化的融合发展,10月5日,县委书记吴晖率队到长布镇中国内地现代足球发源地元坑足球文化公园,实地查看公园建设情况,听取公园规划建设汇报,部署公园后续规划建设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013091100.png

  2015年,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授牌五华元坑为中国内地现代足球发源地。为充分挖掘足球文化底蕴,展示足球在五华发展的辉煌历史,去年,五华决定对足球发源地进行重点打造成含足球文化展示和旅游观光于一体的足球文化公园。

  据了解,公园建设总规划占地面积 3256.02 亩,规划占地面积 98.1 亩,第一阶段建设预计年底建成开放。此项目的建成对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推动社会经济又快又好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大幅度改善周边人居环境,为群众提供休闲、娱乐、旅游的场所,提高生活质量。

  吴晖指出,中国内地现代足球发源地是独一无二的宝贵资源和历史文化资产,元坑足球文化公园建设更是我县“旅游+足球”文化融合的具体表现,因此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倍加珍惜、倍加疼爱、高看三分,全力以赴推动我县“旅游+足球”文化的融合发展。

  他强调,要全力加快项目进度,在做好遗址保护、还原历史、尊重历史的前提下,丰富补充相关游玩载体和体验元素,同时又能充分展示深厚的足球文化,新建景区入口广场和景区道路扩宽工程要尽快完善设计方案,征地、设计完善和施工同步推进;要乘势而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实施,全力做好项目所在地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村民房屋外立面风貌管控,引导广大群众盘活闲置的房屋资产发展民宿、餐饮和特产销售等,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

  长布镇要主动作为,加快七目嶂、石马山等旅游资源开发,和足球文化公园串珠成链形成新的旅游产业,把足球打造成长布体育产业,文旅产业一张闪亮的金名片,探索运动助力乡村产业升级振兴的新道路。

  县领导赖俊香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