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布镇召开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长布镇村级党组织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0-10-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6日下午,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长布镇村级党组织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会议由长布镇党委书记曾繁展同志主持。巡察组全体成员,镇四套班子成员、被巡察的23个村(居)“两委”干部、镇驻村团队以及相关镇属部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028172428.jpg  

  会上,巡察组组长张群标同志要求,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他强调,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同时,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县委巡察办二级主任科员邹志军同志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扛牢政治责任,自觉接受“政治体检";二是要强化主体责任,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三是要行使监督权力,合力推进从严治党;同时要求巡察工作期间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巡察工作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最后,曾繁展书记就如何做好此次村级党组织巡察作出表态。一是要端正态度,统一思想 ,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县委第四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和指导;二是要严守纪律,全力配合,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和高质量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工作任务;三是要认真整改,推动工作,以强烈的机遇意识,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在建设“灵山秀水·长寿长布”中去。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县委第四巡察组从2020年10月26日至12月31日,对长布镇长生村等23个村(社区)开展巡察监督。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7876186028;专门邮政信箱:五华县401号信箱转县委第四巡察组、邮政编码514400。巡察组受理电话的工作日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市委实施办法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长布镇长生村等23个村(社区)党组织、村民(社区)委员会、村务(居务)监督委员会和村民(居民)小组长等村级组织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相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