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扫,防火先行!
时间:2021-04-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清明将至,春耕生产和踏青出游进入旺季,祭祀活动逐渐增多,森林防灭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有效遏制森林火灾,保护全镇森林资源安全,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清明祭扫氛围,我镇坚持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全员上阵,通过“三个不松懈”全力做好护林防火工作,筑牢防火安全屏障。

  巡查值守不松懈.严格落实“网格化”责任管理,安排专人值守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坚决落实好包山头守路口等工作。护林员在全镇村主要干道以及山间小路巡逻检查,镇防火督查组也同步开展全面督查,形成“见烟就查、见火就罚”的防火高压态势。


清明.jpg


  敲门行动”不松懈.针对当前风干物燥火灾易发的严峻形势,利用“村村通”喇叭、微信公众号、防火巡逻车宣传、横幅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宣传防火知识,告知村民严禁野外烧荒、禁止携带火种进山,倡导文明祭扫,营造全民参与防火的浓厚氛围。


清明2.jpg


  演练培训不松懈.镇林业、应急部门积极组织各种防灭火技能、防灭火设备演练培训,不断提高我镇综合应急队伍、护林员的战斗力和防灭火意识。


已编辑图片


  4月2日下午,长布镇召开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县《关于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奖励举报违法违规野外用火行为的通告》等文件精神,对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火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清明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