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芳再次到郭田镇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日上午,县委常委、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张爱芳再次到郭田镇实地检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郭田镇党委书记刘伟炎、镇长张小玲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张爱芳先后到郭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郭田卫生院、郭田文体广场、圩镇、郭田村等地进行督导。每到一处,张爱芳都认真查看“一人一户一车一档”、重点人员留观体温监测等相关台账资料,仔细询问宣传报道、网格化责任落实、重点场所暂停开放、消毒防疫等相关情况,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张爱芳指出,当前正处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省市县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郭田镇通过最近一段时间的辛勤付出,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开展;但也存在部分道路沿线和村(社区)环境卫生较差、垃圾未及时清运、宣传氛围仍需加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不强等问题。

        张爱芳要求,镇村和相关部门要严格管理、严格检查、严格要求,全面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宣传再加强。充分利用喇叭村村响、标语、横幅、短信、公众号等形式开展宣传引导,特别是要做好上门发放资料、敲锣警示宣传等“接地气”的宣传手段,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群众做好防护措施,切实做到宣传铺天盖地、不厌其烦、无死角全覆盖。二要防线再加固。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做实做细“一人一户一车一档”工作,对湖北返回(来)五华人员进行再摸查,密切关注涉湖北等疫情发生地来五华人员、车辆;统筹谋划做好复工复课前准备工作,摸清湖北境内在五华务工人员数据,及时逐一通知延迟疫情地区返回五华时间,尤其要密切掌握湖北武汉返工(复课)人员动向,逐一落实专人健康监测管理责任,筑牢疫情防线。三要管控再加码。要统筹派出所、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对圩镇、市场、公园、广场、宗教活动场所、网吧、KTV等公共场所管理和检查力度,暂停圩日赶集、广场舞等集体活动,劝导群众从简从速开展治丧活动,严防人员集聚;正视春节垃圾剧增实际,加大保障力度,做好垃圾日产日清、重点场所消杀等工作。四要工作再加劲。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各级决策部署,多利用互联网、手机联系等形式沟通布置工作,减少集中开会,推行“一线工作法”,做到疫情防控问题在一线发现、疫情防控决策在一线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在一线实行,真正把担当作为体现到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上。

  

     张爱芳还叮嘱镇村干部和医护人员,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注意自身防护,保护好自身安全;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群众的支持下,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