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芳到郭田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1-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30日上午,县委常委、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张爱芳同志到郭田镇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坚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和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郭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张爱芳认真听取了该镇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仔细查看各项档案资料,详细询问重点人员和车辆排查、动态监测等情况。张爱芳指出,镇村是疫情防控的最基层、最末端,要结合实际制定详细完备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喇叭村村响、户外广告屏、横幅标语和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宣传防护知识,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市场管理,密切关注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动态,全力以赴做好物资保障,维护市场秩序;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起联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在郭田镇卫生院,张爱芳详细查看诊疗区域设置、清洁、预检分诊、往来人员体温采集等情况,详细询问防护和医疗用品供应是否充足。强调要充分发挥卫生院的作用,加强医护人员的疫情防控培训,进一步规范诊疗处置流程,提高救治能力和水平,做好基层群众宣传引导、排查预警、管理服务。同时,要加强医护人员安全防护,保障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在双光村、布美村卫生站,张爱芳认真询问了重点人员留观监测、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强调要全面排查疫区返乡人员和体温异常人员,主动上门为居家留观者测量体温和提供服务;卫生站医护人员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主动上门为群众进行政策宣传和解读,广泛宣传防护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的疫情防范意识。

  郭田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