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田镇开展校园禁毒、反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持续抓好青少年等群体的毒品预防、反诈防诈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5月29日下午,江育副镇长带领镇禁毒办、反诈办、郭田派出所工作人员到郭田中学开展禁毒反诈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曾焕新副所长首先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类别,讲解了新型毒品的危害以及预防新型毒品犯罪知识,同时结合近期发生的“00后”吸食毒品的反面案例,以案释法,生动形象地让同学们认识到知法守法的重要性。

  接着郭田镇综治办主任邓国浩分享了“3个方面9个部分”的反诈骗理论知识,告诫同学们勿深陷电信骗局,同时细致解读了近日多发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尤其是和同学们息息相关的购物诈骗”“交友诈骗”等典型电信诈骗案例,提醒孩子们杜绝外界电信网络不良诱因。江育副镇长强调,在座的同学们要将工作人员发放的五华县公安局致广大群众的一封公开信——《打击防范电信诈骗 安全你我他》宣传资料和防毒资料带回家,向家人亲戚朋友进行宣传介绍,通过“小手拉大手”无形中增强家庭反诈防毒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观看视频3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了防骗识骗的能力,通过“小手拉大手”,提升了禁毒、反诈宣传效果,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反诈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