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田镇举办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安全防范知识讲座
时间:2020-07-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在暑假即将到来之际,为增强学生们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及安全防范意识和度过一个健康向上的假期。日前,郭田镇妇联联合民政办、综治办、司法所在郭田学校举办“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安全防范知识讲座,100多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会上,志愿者向参加讲座的儿童发放安全知识手册。司法所所长薛茂恩就夏季多雷雨天气、山体滑波等自然灾害的预防措施进行培训,向学生介绍了游泳小常识以及“六不一会”等自护、自救、求助、报警的方法,同时,还对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火、防盗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培训结束后,工作人员就一些安全常识进行提问,孩子们都踊跃的回答,让他们在安全知识抢答中形成互帮互答,把安全知识牢记于心中。本次专题讲座旨在进一步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弥补家庭教育缺失和监护缺失等带来的社会问题,提高他们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留守儿童都能过上一个平安快乐假期。(郭田镇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