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田镇开展山体滑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时间:2020-07-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有效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7月29日,郭田镇应急办以郭田社区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为契机,联合郭田自然资源所开展了一次应对山体滑坡地质灾害的应急演练活动,社区干部、各村安全员以及部分社区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演练主要模拟因连续降雨,山体水分饱和,地灾隐患点山体滑坡后缘裂缝突然加大,前缘局部发生小滑塌,随时有崩塌滑坡的危险场景。通过组织社区居民参与,现场演示了在模拟场景中对有滑坡危险的居民进行及时的应急预警、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撤离等应急避险技能。

  通过此次演练,旨在检验我镇应急处置能力、受灾群众的防灾自救意识,进一步熟悉应急处置程序,提高应急处置的快速反应能力,从而能迅速、高效、有序做好地质灾害的防灾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演练结束后,社区综合减灾志愿者就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常见地质灾害及防灾减灾知识向群众进行了详细讲解宣传,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