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田镇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动员部署暨培训会
时间:2020-09-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郭田镇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郭田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全体镇村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刘伟炎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副镇长李冬强传达了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五华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方案,并根据本镇实际和具体任务作了工作安排和进行业务培训。

  刘伟炎书记就如何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进行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摸排工作;二要迅速召开村级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会议,传达相关会议精神,成立摸排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包片责任,充分调动群众力量参与摸排工作;三要明确摸排时间节点,理清耕地范围,查验用地手续,分类梳理共性和个性问题并建立工作台账,为分步整治、分类处置存量问题奠定基础;四要加强业务指导,相关部门要对各村居摸排过程遇到的问题及时进行研判解决,保障摸排工作顺利进行,同时加强监督检查,对摸排不实、填报不认真、失责失职、不作为、乱作为的人员予以约谈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