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田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0-09-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推进我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确保普查登记顺利开展,9月23日上午,我镇召开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县人普办莅临授课,全镇90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参加培训会,会议由镇长张小玲主持。

  会上,张小玲对全镇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增强人口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承担好普查使命,确保普查区不漏房、不漏户、不漏人,确保普查登记质量。二要把握当前工作重点,实地入户,扎实做好普查摸底和普查表登记的工作。三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依法普查,确保数据真实可靠。四要加大宣传动员,为普查顺利实施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随后,县人普办围绕做好人口普查必须掌握的业务知识、技能,有针对性地设置课程,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普查工作细则、普查表填写说明、普查小程序操作等进行了专业细致地讲解,并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普查登记及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镇“两员”充分利用好各种有利因素,发挥好主观能动性,全力以赴、团结协作、紧抓快办,以最好的状态、最严的作风、最高的效率、最优的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任务。

  培训过程中,教学气氛活跃,“两员”学习热情高涨,业务课结束后,培训班还组织了业务考试和讨论交流。参训“两员”纷纷表示,经过扎实的学习和逼真的“练兵”,自己做好普查工作的信心更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