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田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
时间:2020-12-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郭田镇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和卫计专干参加会议,县换届工作第六督查指导组副组长邓志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刘伟炎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陈汉森传达了县委关于做好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着重强调了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有关要求。副镇长江育对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的操作流程进行了解读。

  刘伟炎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村级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做好村级换届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必然要求。

  刘伟炎强调,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村级换届工作主动权。加强统筹把控,做到换届工作与其他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二要统筹谋划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准确把握换届重点步骤和关键环节,明确村级组织换届顺序,确保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三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人选把关,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注重性别、年龄、学历等要素搭配,选出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高、廉洁自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村(社区)“两委”班子。四要加强换届选举过程的督促指导,严肃纪律,严格执行省“两委”换届“五个严禁、五个一律”和县委“八严禁”要求,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确保换届选举平稳有序、风清气正。

  最后,邓志荣对“两委”换届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高质量做好换届工作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加快五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县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自豪感、紧迫感抓好换届选举工作。二是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要始终把村级换届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压实具体责任,抓住重要环节,加强重点领导,及时捕捉选情动向,稳步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三是严格换届程序。村级换届选举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法律性很强的工作,要坚持发扬民主的原则,坚持依法办事的原则,确保本次换届选举依法依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