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芳、温汉珍到郭田镇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1-01-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4日下午,县委常委、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长张爱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温汉珍到郭田镇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镇主要领导陪同督查工作。

  张爱芳、温汉珍一行先后来到郭田镇应急指挥中心、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和森林防火值守点,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查阅工作台账、检查防灭火物资储备和领导带班及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详细了解我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在督查工作中还指出了我镇在防灭火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同时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检查了沿路森林防火巡护人员战备状况,并现场随同我镇工作人员制止了一起野外违规用火行为。

  张爱芳、温汉珍强调,当前天气持续晴冷干燥,森林火险高居不下,防火形势异常严峻,镇村两级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深刻吸取日前发生山火教训,举一反三,真正在“防、灭、查”上下功夫,织密织牢“防火网”,切实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各村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的同时加强村与村间的联系,守望相助,确保我镇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创新宣传模式,强化警示教育。采取发放宣传单、“喇叭村村响”、户外LED屏等形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灭火的重要性和引发森林火灾的严重后果;通过微信公众号、村公告栏等平台曝光典型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切实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自觉维护森林资源安全。三是“巡”“防”并举,强化火源管控。护林员要切实负起管片责任,加大对分包片段巡查密度和力度,织密织牢巡防安全网;加强瞭望台值班值守工作,做到对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四是完善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提升综合处置能力。林业部门要结合前期工作,加强森防培训演练,全力做好护林员的业务技能培训工作,督促护林员全面熟悉地形地貌,进一步提升森林火灾防控能力;后勤部门要做好后勤保障和物资储备等应急处置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