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烟就管,见火就查!郭田镇1人因违规野外用火被传唤调查!
时间:2021-01-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我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开展森林防火巡查时,在硿南村发现一起违规野外用火行为,随后林业工作人员联合派出所对违法嫌疑人江某进行传唤;经查,硿南村江某在林地边缘不到50米进行违规野外用火,其行为违反了《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梅州市森林火源管理条例》、《五华县人民政府 森林高火险期禁火令第2号》的规定;经调查询问,江某属于在册精障人员。最后,在征得家属同意后,将江某送至五华康宁医院治疗。

  当前,天气持续寒冷干燥,防火形势极为严峻。在森林高火险期内,我镇坚持实行每日防火巡查制度,对违反野外用火规定的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一经发现一律依法行政拘留,构成违法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引以为戒,一定要严格遵守《森林高火险期禁火令》,提高防火意识,杜绝违规野外用火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