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落实再落实,全力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疫情当前,横陂镇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持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持续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喇叭村村通、铜锣、发放宣传单、无人机等各种各样的宣传方式,铺天盖地的宣传,加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引导群众居家留守,不聚会、不聚众、不聚餐、不串门。

   为防止疫情传播,避免人员密集,我镇暂停了横陂圩、锡坑圩赴圩日活动;持续对民间宗教信仰场所、KTV、网吧、旅游景区、温泉、出租屋等地方的摸查排查,对小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清理消毒。

    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的要求,各村在辖区进出主干道上进行设卡,结合森林防火工作,严格检查过往车辆和人员,禁止外地车辆、人员进村,劝返走亲探戚等人员,从源头上截断疫情传入。

    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引导各村(社区)合理设置摆放废弃口罩回收桶,指定人员每天对废弃的口罩进行无害化处理,对回收桶进行清理消毒,防止口罩造成二次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