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员突击队 防疫防控显身手
时间:2020-02-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他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他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

  在部分村(社区)防疫检查岗里我们可以看到这样的身影,他们年轻,朝气蓬勃;他们向上,充满着希望的阳光;他们就是由青少年团员组成的团员防疫突击队,主要由村里在校的大学生、中专生等组成。连日来,他们坚守在疫情检查岗位上,战斗在“疫”线,开展防疫志愿宣传服务,登记进入车辆、为每位人员测量体温、发放一封信并答疑解惑,一句“谢谢您的配合,请慢走”隔离不隔爱,受到来往村民的一致点赞。

  在安全村,现就读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护理专业一年级的张清贵同学是最早申请加入安全村防疫义工队伍的,他认为作为团员,应该义不容辞站出来,为防疫尽绵薄之力,用另一种方式来奋斗青春。

  黄丽娜同学是嘉应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四年级的学生。她表示加入义工队也是因为看到无数的志愿者服务在疫情一线里,而自己却什么都做不了,本来是贫困家庭长大的她享受国家优惠教育政策才能完成学业,一直没有机会报答国家,为国家出一点力,现在自己就算只站在这个小小的路口,也是为国家和家乡做出力所能及的事。

张清贵、黄丽娜与村干部一起执勤

  在小都村,华南理工大学学生蔡东文、江西工程学院学生蔡国锋、广州航海学院学生蔡彬文、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学生蔡国波、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蔡婷花主动请缨,投身于防疫一线,奔走于防疫一线奔走,路口执勤、发放防疫宣传单等等,“舍小家、为大家”的种子在他们心里生根发芽,他们觉得自己能做的不多,守路口、量体温、派宣传单等,可以帮助村里分担一些,也是自己成长道路上的另一种风景。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员、青少年防疫突击队,全面配合镇党委、政府的安排,发挥共青团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