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召开加强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工作会
时间:2020-06-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日下午,我镇在镇政府一楼礼堂召开加强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工作会。全体驻村干部,自然资源所、村建办、应急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长卓伟强主持。

  会上,常务副镇长陈少波传达了县《关于加强全县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对我镇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对危化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煤气安全、消防安全、用电用火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卓伟强镇长强调,全体干部要对安全教育红线高度重视,对安全教育常抓不懈,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职责,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确保横陂平安,并对全镇建筑行业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建筑施工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精神,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二是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全体干部要对所包干区域的在建工程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报批报建手续不完善、施工安全措施不到位等的在建工程一律停工,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建立健全施工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监督、教育从业人员落实个人安全防护措施。

  会后,全体驻村干部对所包干区域的在建工程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报批报建手续不完善、施工安全措施不到位等的在建工程一律停工,引导户主签订建筑施工安全承诺书,发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