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126”专项整治,建设球王故里·美好横陂
时间:2020-08-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县委关于落实“126”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我镇于8月7日上午召开“126”专项整治(即一个安全底线、两违专项整治、六乱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各村(社区)负责自然资源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干部、各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国昌主持。



  会上,常务副镇长陈少波同志对我镇“126”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李国昌书记传达了全国农村乱占耕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对我镇“126”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强调: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各村(社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成立“126”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明确好干部、党员、村民小组长等的工作职责,落实好网格化管理责任,增强抓实抓好整治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良好的整治工作氛围。各村(社区)、各单位要通过召开干部大会、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等,利用村村通喇叭、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横幅、宣传栏等各种形式,将126”专项整治工作的目的、意义、工作要求传达至每家每户,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整治工作氛围。

  三是从严执法,扎实推进整治工作。各村(社区)要抓好“三小”场所、农村建房、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一底线;要坚决打击“两违”行为,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要以“双创”工作、“两美”行动为抓手,全面整治“六乱”现象,对“两违”行为、“六乱”现象要敢拆、敢治、敢管,全力打造“球王故里·美好横陂”。

  四是从严追责,形成整治工作合力。镇党委、政府将与各村(社区)、各单位、各部门签订责任书,从严抓实“126”专项整治工作,对责任不落实、工作开展不力的责任干部按照责任书要求,进行严肃处理;各部门、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整治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