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召开2020年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
时间:2020-10-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9日下午,横陂镇在镇政府一楼礼堂召开2020年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县直帮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各帮扶工作队队长、党建指导员、全体镇包户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李国昌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陈威宏同志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干部提高认识,围绕“8+1”指标,开展“回头看”工作,全面提升贫困户脱贫质量。


  党委委员周伟城同志对当前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村要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发展特色产业,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党委书记李国昌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帮扶单位、全体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如期高质量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开展关于巩固脱贫成效“回头看”的工作,全体干部要对照贫困户“8+1”指标和贫困村“10个”退出指标,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开展“回头看”。同时,各村要结合“126”专项整治,全面抓好农村“治乱”工作,深入推进农村 “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三是坚持补齐短板。各帮扶单位、各村要广招商、兴产业,积极发展特色产业,推动农业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品牌化、特色化发展,补齐横陂乡村振兴短板。扶贫办、乡村振兴办要抓好考评考核工作,对照任务清单,每半月通报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补齐工作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