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陂镇召开创建广东省卫生镇推进会
时间:2021-03-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3日上午,横陂镇在镇政府一楼礼堂召开创建广东省卫生镇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伯锦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长卓伟强主持。


图片

  会上,曾志辉副镇长传达了县全域创建广东省卫生镇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创卫工作进行了部署。

卓伟强镇长强调,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创建广东省卫生镇的使命感、责任感。创建广东省卫生镇对提升横陂形象、扩大球王故里知名度、改善人居环境、增强综合竞争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优化投资环境、加快经济发展的客观需要。二是顺应群众意愿、构建宜居环境的现实需要。

  二、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提高创建广东省卫生镇的主动性、针对性。一要分解落实任务,各村(社区)各单位要立即行动,对照目标任务分解表,迅速制定本地区、本部门的创建工作方案,以目标倒排时间进度。二要强化惠民导向,各有关部门要把创卫工作与民生工程结合起来,集中精力解决群众反映最迫切的民生难题,使创卫工作真正合民意、顺民心。三要抓好文明创建,创卫工作中,要以提高人的文明素质为根本,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立正气,树形象,带动每位群众成为横陂美好环境的维护者、良好形象的塑造者。

  三、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打好创建广东省卫生镇的持久战、攻坚战。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社区各有关单位要成立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划分好创卫工作网格区域,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二是狠抓责任落实,各村(社区)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制订更加详细的创卫方案,把创卫任务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位干部身上。三是注重督查指导,镇创卫办强化督查力度,落实一周一督查、半月一评比、一月一总结制度,不断促进各村(社区)、各单位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会上,横陂社区、横陂卫生院负责人依次与镇政府签订了创卫责任书。

图片

图片

  邓伯锦主任强调,创建广东省卫生镇是一项系统性工作,全体镇村干部围绕五个方面抓好落实。一要统一认识抓落实。全体镇村干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创卫攻坚战中。二要明确职责抓落实。各村(社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创建工作方案,对照目标任务分解表,立即行动,确保每项工作都落实到位。三要突破难点抓落实。各村(社区)各部门要咬定“创卫”目标,迎难而上直面突出问题,要根据发现的突出问题,对照作战图逐项突破难点,推动“创卫”工作深入开展。四要统筹资金抓落实。创卫是一项全面性工作,镇村两级要优化调整支出结构,多渠道筹措资金,不断加大资金投入,筑牢和夯实创卫基础。五要强化督查考核抓落实。镇纪委要将创卫工作纳入日常督查工作重点,加强督导,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措施不力等,影响创卫工作进度和效果的责任单位、责任人从严追责。

  邓伯锦主任还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认真落实森林防火巡查值守工作,全力守护横陂的绿水青山,确保不发生森林火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