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城镇开展规范二手车、废品收购门店管理专项行动
时间:2019-07-0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一步加强城镇管理,创建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镇容镇貌,提升华城形象,加快打造“状元福地·古邑新城”,近日,我镇积极谋划,针对辖区范围二手车、废品收购门店管理开展了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前,曾宏镇长召集安监办、文教体育中心、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城监中队、华城派出所、华城交警中队,华城市监所人员对我镇规范二手车、废品收购门店管理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摸底,借此次专项行动机会,彻底摸清辖区内二手车、废品收购门店的具体情况,做好整治工作,改善镇容镇貌。二是要加大工作力度,不折不扣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对二手车、废品收购门店一一对照检查,不符合要求的要坚决整改。三是要定期跟踪,重点对在集中整治阶段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对屡次违反有关规定、多次通知整改仍未到位的经营者严肃处理,避免出现反弹现象。

会后,曾宏镇长带队到镇建成区范围对前期摸查出的几家二手车、废品收购门店进行了检查,要求二手车门店不得占道经营、妨碍公共交通秩序,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废品收购店要求限期整改。此次专项行动累计出动人员20余名,工作车辆5辆,检查二手车门店、废品收购店9家。

此次规范二手车、废品收购门店管理专项行动将重点对以下现象进行全面整治:

1.二手车、废品收购门店有无按有关法律法规办理证照,证照是否在有效期内,有无合法合规经营;

2.二手车经营门店的车辆是否依规停放,顺向停放朝向一致;

3.废品收购站的废品堆放是否占用公共区域、堆积过高及存在安全隐患;两类门店的广告、灯箱、宣传牌是否符合有关规定;

4.二手车、废品收购门店有无收购来源不明物品、赃车赃物等;

5.二手车、废品收购门店是否有其他有碍市容观瞻的现象。

(来源:华城镇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