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城镇开展铁路护路暨禁毒反电诈反邪教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高广大师生以及群众对铁路安全、电信网络诈骗、邪教、毒品的认识,增强大家爱护铁路、防范电信诈骗、抵制邪教和全民禁毒的意识和能力。近期,我镇组织工作人员到深梅正定希望小学、五华县华城职业技术学校开展铁路护路暨禁毒反电诈反邪教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根据学生们的身心特点,采用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通过案例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视频、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等,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们的爱护铁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反邪教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活动要求:一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活动意义。电信诈骗危害人们的财产安全、邪教控制人的思想反社会反政府、毒品则严重危害人们的生命健康、铁路安全隐患危害大众安全。二加强学习,提高自身防范能力。当前学生们正处于青春成长期,虽未完全成长,但已具有辩别真伪、善恶、好坏的能力。必须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防范能力。三以点带面,促进全民合力共建。希望广大师生做好传帮带,动员亲朋好友共同参与政府的号召。大力宣传禁毒、反电诈、反邪教、爱护铁路等工作,为创建平安华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共600余份,参与师生以及群众共300余人,直接或间接接受教育人数共1000余人。不仅帮助广大师生们了解了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还进一步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最后,给大家附上梅州禁毒和终结诈骗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学习防诈和禁毒知识,保护自己和家人,如果遭遇了诈骗或毒品,可以拨打110或者直接前往公安机关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