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基层应急管理“四个一”建设推进会暨五华县白石嶂尾矿库应急演练观摩会在我镇举行
时间:2020-07-11 来源:掌上梅州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9日上午,梅州市在五华县华城镇组织开展白石嶂钼矿尾矿库突发重大险情应急处置演练,并召开加强基层应急管理“四个一”建设推进会,通过应急演练、现场观摩,交流成果、推广经验,对全市基层应急管理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晓晖参加活动。

  此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加实战演练方式进行,模拟了汛期五华县华城镇白石嶂钼矿尾矿库左侧边山体发生大规模滑坡,截洪沟掩埋,直接威胁坝体安全和下游群众安全。险情发生后,当地政府和市、县、镇应急管理部门立即组织200多名救援人员,及时排除险情。演练过程中,充分利用尾矿库“天眼地眼”监测监控系统和“无人机”雷达监测等科技手段,实现了救援现场和指挥部、各部门的联动处置、高效协调,为全市的应急管理和应急处置工作提供了案例。

  吴晓晖充分肯定了演练成果和各地在基层应急管理“四个一”建设中取得的成效,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基层应急管理“四个一”建设,继续在标准化建设、责任体系建设、防灾减灾、队伍建设、物质保障、社会动员上下功夫,着力构建“大应急、大安全、大减灾”基层应急管理格局,力争今年10月底实现中心镇全覆盖,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安全,维护好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