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新”强教育,奖教奖学再加码!
时间:2020-09-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秋风送爽丹桂香,殷殷助学情意浓。为共同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教育教学工作先进教师和学生,共商华城教育发展大计。9月5日上午,华城镇第二届教育大会暨2020年奖教奖学基金发放仪式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华城镇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梅州市华城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成员,杰出乡贤李汉洪先生,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获得奖励的优秀学生、教师、校长代表共13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聚沙成塔,细流成河。为弘扬全社会尊师重教,关心、支持教育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在华城镇党委、政府的倡导下,2019年,梅州市华城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负责资金募集、捐款接收和奖教奖学助学金发放等工作。截至日前,今年全镇累计发放奖教奖学金140.19万元,其中此次仪式发放97.94万元(含梅州市华城华城教育基金会47.94万元、李汉洪、钟丽娟伉俪教育基金50万元);各村(社区)发放27.25万元;客天下•和府15万。

  近年来,我镇已吹响了积极发展教育事业的集结号,吸引了八方乡贤慷慨捐资,为家乡学子圆梦,为家乡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添砖加瓦。截至日前,基金会共收到捐款522万元,华城镇党政领导班子、梅州市华城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成员作为代表在此次会议上接受了以热心乡贤李汉洪先生为代表的捐赠,并赠送牌匾和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张少凡书记代表华城镇党委、政府向列席的各位老师和校长,并通过他们向全镇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表示近年来,我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加大教育设施投入,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促进了全镇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接下来,华城镇将坚持以办高质量的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从“五新”方面入手,扎实推进教育创强工作。一是把握大势,教育事业有新方向;二是变中求新,教育改革有新思路;三是齐头并进,教育发展有新任务;四是践行初心,教育任务有新要求;五是同频共振,教育推进有新合力继续同心协力、团结奋斗、砥砺奋进,加快推进教育类项目动工,让华城学子早日在家门口享受最好的教学资源,在打造“状元福地·古邑新城”的新征程中,以“奋进之笔”书写精彩答卷,引领华城教育事业实现大发展、大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