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华城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2020-09-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5日上午,我镇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华城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全镇100多名人大代表、30多名列席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正式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张少凡同志主持。

  会上,曾宏同志代表华城镇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镇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立足华城“一核一轴三区”镇域发展新格局,牢牢抓住发展是第一要务,始终秉持为人民群众谋幸福、谋发展的初心与使命。并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我们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懈怠,一手抓经济发展不放松,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一是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拼劲,打开城乡面貌新局面。二是以“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干劲,打造社会治理新格局。三是以“但愿苍生俱饱暖”的心劲,推动民生取得新进展。四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谱写自身建设新篇章。

  接下来,我们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鼓足干劲、排除万难,调动一切力量,统筹一切资源,想方设法把疫情造成的时间损失、工作损失、发展损失夺回来,千方百计把各项工作的进度赶上去,在“两手都要硬”中奋力实现“两战赢”,全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打造“状元福地·古邑新城”新目标。一是把握发展机遇,实现城乡发展跨越提升;二是紧扣生态文章,提速增效建设美丽华城;三是强化社会治理,实现安定和谐社会环境;四是持续改善民生,实现发展成果普惠于民;五是加强政府建设,实现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大会经过各代表团的充分酝酿,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华城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华城镇城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方案(草案)》四项决议和代表议案审查情况报告。

  会议号召,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伟大时代赋予我们光荣使命,美好未来需要我们激情奋斗! 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笃定前行,争取早日实现“状元福地·古邑新城”目标,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