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城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提高火灾救援能力
时间:2020-11-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11月是“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今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为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华城镇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奋战一百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冬季是各种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火灾事故的易发、多发期。各单位、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使命感,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整治工作,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做好事故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做到责任明确、措施扎实、整治有力、效果明显。

  会后,我镇按照工作要求,迅速组织消防救援中队到华城医院开展消防演练。此次组织应急演练,以华城医院因电线短路引发火灾,并有人员被困为假想事故。“喂,119吗?我这里是华城医院,一楼着火了,请快点来。”医院安保人员发现火灾后,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同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楼内人员快速撤离现场。

  接警后,按照演练预案,华城消防救援中队、应急办等相关联动单位迅速赶往现场。在火场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各救援小组分头协作,紧密配合,侦察火情、布设水枪水带、灭火供水、搜救被困人员、恢复正常供电……很快就将“大火”扑灭,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华城镇各部门及相关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了应急救援预案,增强了干群对生产安全事故的预防意识,锻炼了队伍并积累了实战经验。

  华城镇通过应急管理“四个一”(即一个应急管理组织体系、一支应急救援队伍、一个应急指挥平台、一个应急救援物资仓库)建设体系,打通了应急管理工作“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了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今后,我镇将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常抓不懈,防患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