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体制改革,让华城更具发展潜力
时间:2020-12-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梅州市推进乡镇街道体制改革现场会在华城镇召开,通过现场实地考察,对全市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工作进行再总结、再动员、再部署。梅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盛芬参加会议。

  罗盛芬先后前往华城镇党群服务中心、应急管理平台、综合行政执法队等地,详细了解行政审批、行政体制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召开推进会,五华县及华城镇介绍了经验做法,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介绍了改革工作情况。会上,罗盛芬对进一步深化镇街体制改革作了部署和要求。

  罗盛芬指出,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努力下,梅州市推进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党的全面领导制度更加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更加优化,公共服务更加便捷高效、基层法治更加有力,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更加凸显。

  罗盛芬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攻坚克难、迎难而上,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深化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加快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一是要全面准确掌握乡镇街道体制改革的根本遵循、工作目标和具体要求,坚定方向,指导实践,推动改革。二是要突出“四个着力”,着力加快放权赋能、优化机构职能体系、健全运行机制、强化配套保障,将改革向纵深推进。三是要推动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为民服务的水平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不断增强,以改革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