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县长来到华城,他们这样要求……
时间:2021-03-09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4日下午,县委书记吴晖,县长朱少辉率队到华城镇,就教育重点项目和城乡融合发展示范片区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他们强调,各级要秉承联动思维,突出系统规划,加快五华中学和华城城乡融合发展示范片区建设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见成效,早惠百姓。

mmexport1615219711692.jpg

mmexport1615219715500.jpg

  在五华中学,吴晖、朱少辉一行冒雨前行,边走边讨论,走遍五华中学规划建设中的每一个重要节点,从“校门建设”到“绿化亮化”,事无巨细,集思广益,采集众智,一一对各项规划进行详细讨论。吴晖、朱少辉强调,五华中学校门设计要与长乐学宫一并考虑,联动打造,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一体成型;文广旅体部门要及时对学宫文物进行鉴定,修缮保护和活化利用并举,打造出独具特色的中学风貌;华城镇要加快对学宫及中学前面街区的改造,把消防设施也设置其中,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并优化规划学宫和学校及其周边的绿化、亮化工程;教育和学校要成立专班工作组,全力加快学校操场、足球场等场地建设;华城镇、各部门和施工方要加强联动,定期研判,列出问题清单,围绕2021年7月31日验收,9月开学的既定目标,倒排工期保质量抢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见成效。

mmexport1615219997762.jpg

  随后,吴晖、朱少辉一行先后到葵富村、高华村、南方村、黄埔村等地,详细了解华城镇城乡融合发展示范片区建设情况。据了解,“八村联动”是华城镇根据城乡融合发展的理念,结合湖田、高华、南方、黄金、黄埔、西林、塔岗、城东八个村的人文、历史、产业等特点,打造一条以城带乡约10公里的生态旅游线路,促进乡村田园美、景观美、庭院美、生态美、产业美建设。

  吴晖、朱少辉强调,华城一直以来自然禀赋优越,经济基础扎实,文化底蕴深厚,具备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片区的良好条件。各级要精心谋划推进“八村联动”建设,注重彰显华城地域文化特色,打造文旅、农旅融合发展新亮点;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街砖、外立面颜色要统一、协调,坚持整体规划、统筹推进;要加强向上对接,加快完善城乡融合发展示范片区实施方案,推动各项工作尽快落地见效,全方位展示古邑华城城乡融合示范片区的独特魅力。

  县领导罗丽思、周铁伟、张少凡、谢国泉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