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硬核“抗疫”宣传:画报铺天盖地,喇叭走街串巷
时间:2020-02-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后,河东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坚持以宣传为引领,充分利用喇叭村村响、护林员喇叭、短信、宣传横幅标语、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等各种形式,以排山倒海、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确保疫情防控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1.jpg

宣传标语

  各村(居)迅速制作一批通俗易懂接地气的宣传横幅、标语、画报,并张贴在村主次干道、文化广场、村委会等显眼位置。据统计,全镇共张贴宣传画报、标语3700多张、悬挂横幅1300多条。

2.jpg

3.jpg

宣传喇叭

  各村(居)通过宣传车、村村通喇叭响、流动音箱、文化广场音响、手持大喇叭等方式开展宣传,在大街小巷、村主次干道不间断流动,众多“喇叭”广播现身所有村居街巷,党员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4.jpg

5.jpg

LED显示屏

  据统计,全镇3个片区21个室外LED显示屏,河东镇组织人员上门入户动员企事业单位、门店商户通过LED显示屏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内容,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

6.jpg

铜锣、口号

  为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让群众足不出户也能了解防疫知识和动态,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镇干部、职工进村入户、走街串巷,拿着小喇叭、敲着铜锣,用客家话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各村(居)纷纷效仿,通过小喇叭、铜锣、口号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让疫情防控更加深入人心。

7.jpg

宣传单

  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加快制定《关于暂停河东圩日的公告》、《关于全面禁止元宵节期间“迎灯上灯”、宗族活动等客家民俗的通告》、《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实施“五个必须、五个严禁”措施的通告》、《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区封闭管理“九个必须”工作的紧急通知》等通告、通知,并印制成宣传单张贴、发放给各村(居)、小区。

8.jpg

9.jpg

微信公众号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河东镇通过微信公众号不断向群众推送防疫动态及防疫知识,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坚持做到一天一推送,极大增强群众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

10.jpg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