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正能量】全民行动起来,做基层最美“逆行者”!
时间:2020-02-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镇、村是防疫工作的第一线。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工作在最前沿的镇村干部、医务人员,坚持每天做好村口值守、到村民家中摸查登记、宣传防疫知识、为隔离人员进行健康观察等工作,同时,针对当前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各村(居)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充分发动乡贤捐赠防疫物资的号召,多方联系热心乡贤、各个渠道寻找防疫急需物资,并得到热心乡贤的大力支持,纷纷捐赠物资或款项,为当前战“疫”注入了正能量,成为基层千千万万个最美“逆行者”。

太和村

  太和村位于河东镇东边,与沙渴、苑堂、东溪、油田等村交界,全村有813户4763人,辖28个村小组,村干部7人,党员92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太和村党支部坚持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号召全体村党员行动起来,坚决打赢阻击疫情的人民战争。针对村域大、路口多的实际,村党支部书记李运良积极动员,迅速组建了由村党员、“两委”干部、卫生站医务人员、群众、志愿者等30多人的战“疫”突击队,全面做好宣传、登记、值守等工作,日夜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1.jpg

  在村口值守处,我们见到了已是花甲之年的老党员李辉灼。由于村路口较多、值守人员不足,李辉灼看到招募志愿者的信息,便自告奋勇要求加入,乡亲们都劝他年纪大了,身体要紧,像这样风吹日晒地值守路口,还是交给年轻人去做,但是老人坚决不同意,“党员就应该站在百姓最需要我的地方”。当我们要求采访他时,老人谦虚地直摇手:“我就是个普通的老百姓,没什么好采访的。”说完就走开了。

2.jpg

下二村

  下二村位于县城规划区域、河东北堤琴江公园旁边,全村有908户5200人,辖18个村小组,村干部5人。村支部书记周运祥今年已62岁,是位有着近20年党龄的老党员,春节期间,他充分利用村里的乡贤老板回家过节时机,带领村“两委”干部积极拜访、联络乡贤能人,争取热心乡贤对家乡防疫工作的支持。在他的努力下,村里的热心乡贤纷纷捐款捐物支持防疫工作。其中,梅州市富鑫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国雄捐款20000元、口罩50个;梅州市达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庆添捐款5000元、口罩150个。周伟聪、周辉锦、周洪山、周伦等村民也积极捐助、大力支持家乡防疫工作。

3.jpg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广大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下,其他村的热心乡贤、村民纷纷捐资捐物,全力投入到阻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凝聚同舟共济众城成城的强大力量,让广大干部群众更有信心决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