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生产】喜人!高车塘村茶树菇丰收在望
时间:2020-03-0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家伙都小心点,轻拿轻放,千万不要让茶树菇开‘伞’,否则就卖不出好价钱啦!”来自江西省广昌县的茶树菇技术员朱师傅在大棚里一边小心地采摘新长成的茶树菇,一边介绍茶树菇生长情况,脸上满是喜悦。

1.jpg

2.jpg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进全镇各村春耕生产有序进行,3月6日,镇党委书记叶定思一行前往高车塘村调研春耕生产、茶树菇种植产业发展情况。一路上,可以看到公路沿线的村民陆续开始播种、耙田。来到高车塘村茶树菇培育基地,叶定思一边看一边询问村里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对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及早谋划产业发展、推进农业生产作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茶树菇种植项目是一项投资小、周期短、见效快、风险低,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于一体的产业项目,可以迅速带动农户尤其是贫困户增加收入,发展成熟后可以推广到全镇各村进行种植,切实把惠民产业做优做久、做大做强。他强调,要进一步维持扶贫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把涉及广大农户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做细、做实。

  3.jpg

4.jpg

5.jpg

  据了解,2019年6月以来,驻高车塘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为发展本村特色产业项目,早日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多次组织人员到有意愿合作的企业进行考察研究。最终通过五华农商行的牵桥引线,决定由本地企业广东信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带资,五华农商行给予授信支持,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协调监督的方式,在高车塘村着手打造数百亩的特色菌菇培育基地,目前已建成占地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的茶树菇培育示范基地,产品收成后,将通过电商平台、帮扶单位推广、农产品展销等方式销售出去,待产业发展成熟后,一年收益可达百万元,可为当地农户带来数万元的收入

6.jpg

  接下来,扶贫工作队与村“两委”将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号召贫困户及农户自主参与茶树菇种植,再以“订单农业”统一采购回收的合作方式销售产品,增加当地收入,推进村集体、企业、农户(贫困户)多方“共赢”,实现产业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