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志愿服务手牵手,脱贫攻坚心连心
时间:2020-07-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作用,河东镇主动出击,号召全镇各村(居)成立自己的志愿者服务队,指导培训志愿队伍建设相关工作,动员各村(居)、企事业单位志愿力量,干群携手共同做好脱贫攻坚"8+1"工作,让爱心在河东散播,如玫瑰传芬芳遍野。

  7月25日上午,平南居委、黄湖村、五华一鸣医院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组织志愿者在黄湖村开展慰问贫困户及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活动。

1.jpg

  无劳力贫困户行动不便,住房人居环境相对较差,志愿者们了解到这个情况看后,不畏脏累,主动请缨,依次到黄振沅、朱妙振、朱锡方、黄林波、万焕泉、朱春城等无劳力贫困户家中清理卫生、整理物品。

  活动中,志愿者、村干部们按照分工分成两组,使用扫把、锄头、铁铲等清洁工具,对无劳力贫困户房前屋后、室内环境进行全方位清洁。初步统计,此次帮助无劳力贫困户清理垃圾1.5吨,极大地提升了这些贫困户的住房人居环境水平。经过清洁,房前屋后整洁美观,杂物及生活用品摆放整齐,室内卫生干净,电线布局安全有序。

2.jpg

3.jpg

4.jpg

  干净整洁身健康,关心慰问心温暖。清理完卫生后,志愿者一行还对贫困户进行了关心慰问,倾听心声,了解困难,尽心解决,并对照脱贫攻坚“8+1”要求开展核查工作,发现问题,立即帮忙整改,助力河东脱贫攻坚不漏一户一人。

5.jpg

6.jpg

  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实实在在地帮助了贫困家庭,让贫困户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温暖关怀,增加了生活信心,提升了致富动力,为河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了志愿力量。接下来,我镇将继续做好志愿队伍建设工作,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志愿服务队伍作用,动员群众力量参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携手共建幸福、温暖、美丽河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