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镇人居环境督查通报(第一期)
时间:2020-07-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快“三清三拆三整治”进度,扎实推进各村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河东镇人居环境质量,近日,河东镇人居环境督查组对全镇各村环境整治、“三清三拆”工作进行督查,重点督查危旧房、露天茅厕、废弃猪舍牛栏等。督查组首先来到罗塘村,发现罗塘村主次干道基本保洁到位,但群众房前屋后、沟渠水圳及垃圾桶周边存在卫生死角,各自然村仍有露天厕所、废旧猪牛栏等清拆对象,“三清三拆”工作须“快马加鞭”。

  1.村内虽有垃圾桶,但存在随意倾倒垃圾、垃圾不入桶现象。环境卫生有待改善,村民保洁意识有待加强。

1.jpg

▲垃圾未入桶

  2.露天厕所、废旧牛栏猪舍有待拆除。其中有一处露天厕所存在黑臭水体,严重影响人居环境。

2.jpg

3.jpg

4.jpg

▲露天厕所未拆除

  3.待清拆的危旧房,其中有一处危旧房面积较大且部分墙体存在坍塌现象。

5.jpg6.jpg7.jpg8.jpg

▲危旧房屋未拆除

  接下来,河东镇将再升温、再鼓劲,继续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实地检查的方式,对各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对发现拆除不及时、工作不到位的村,将进行通报批评和线上曝光。罗塘村要根据督查组发现的问题,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整改,村干部要自我加压,加大宣传发动力度,提高群众人居环境意识。同时,各村要举一反三,尽快清拆辖区危旧房屋并做好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工作,共同建设美丽幸福河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