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河东镇举行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时间:2020-10-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2日,河东镇2020年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在镇政府四楼举行。全体镇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驻村工作组长,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及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01013154856.jpg

  培训班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走向牢狱的“涉土贪吏”》警示教育片。通过警示教育片,教育警醒党员干部时刻铭记党章党规党纪要求,时刻绷紧政治建设这根弦,时刻提醒自己规范言行、秉公用权、遵规守纪,进一步坚守党员信仰、坚定理想信念。

  接着,镇党委委员刘斌传达学习了省、市、县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

  最后,镇党委书记叶定思作了专题辅导和强调讲话。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全面从严治党。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吸取偏离“两个维护”案例教训。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知行合一地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严格做到“两个维护”。对照市委陈敏书记、县委吴晖书记归纳的六方面问题,深思警醒,提升法治意识,加强责任担当,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现象,时刻守住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全镇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使命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培训班后,还对河东镇(社区)“两委”换届筹备和乡村振兴、“126”专项整治、人口普查等当前各项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