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居环境治理不停步,疫情防控不松懈!
时间:2020-02-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人居环境治理不停步,疫情防控不松懈!


224日上午9时开始,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

调整响应级别,不代表疫情拐点的到来。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

我们必须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蔓延传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一、重要通告


二、重要通知

继续向广大群众征集近期(14天内)

外市、外省到来和返乡人员线索

和不服从居家隔离规定线索!


三、人居环境治理不停步

在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下,全镇群团组织、志愿者和义工服务队,深刻认识到持之以恒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和人居环境治理的重要性,为切实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他们纷纷自发行动起来...


小拔村义工服务队



莲高村外出乡贤义工队



社径村妇联义工服务队



各村(居)压实片区村干部

人居环境网格化责任

华新村



陂坑村



华阳居委



春节以来,华阳镇部分村积聚的生活垃圾仍然清理不到位,部分群众房前屋后卫生黑点较多,有些河道、沟渠周边垃圾成堆现象仍存在反复的问题。为此,各村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加大巡查力度,压实网格化责任:

一是各村(居)要严格落实好片区村干部网格化责任,谁片区谁负责谁监管,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积极协助保洁员及时清理卫生死角;

二是片区村干部对群众房前屋后卫生保洁工作,要敢于上门、敢于指出问题和善于做好群众说服教育工作;

三是对同样地点多次反复出现的问题,片区村干部要认真分析问题反复的原因,及时向村委会汇报,集中研究、集中力量、集中上门,驻村团队要积极靠前指导,敢于碰硬、较真、搞清问题反复的根源,采取有效措施彻底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