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华阳镇开展民兵应急分队突击拉练
时间:2020-05-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亮剑”!华阳镇开展民兵应急分队突击拉练


为坚决贯彻上级对于国防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基干民兵责任感、使命感,强化基干民兵的组织意识、纪律意识和国防意识。57日,我镇开展2020年民兵应急分队拉练行动,对全镇的30名基干民兵进行了突击拉练。拉练前,镇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古文柳先给全体民兵上了一堂政治教育和国防教育课。

古文柳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民兵军事训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绝不能因为处在和平时期,就认为民兵军事训练教育工作可有可无。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政治警觉,增强军事训练的忧患意识,做到警钟长鸣、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然。二是要坚持刻苦训练,保质保量完成训练任务。虽然目前天气较为炎热,但全体应急分队人员要发扬革命军人的良好气节,服从指挥,严格完成各项训练任务。三是要严肃训练纪律,做到令行禁止。参训人员要严格执行训练的各项要求,尊重教官,服从命令,团结互助,吃苦耐劳。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一举一动做到令行禁止。

随后,全体基干民兵统一着装,在华阳中心小学操场集合整队、清点人员并开展了相关的专业训练。





此次拉练,使全体基干民兵进一步明确了职能使命任务,增强了“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了应急机动能力,不断增强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自觉性,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