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锣密鼓!华阳镇利用双休日全面开展占耕违建摸排工作
时间:2020-09-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摸清全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底数。9月18日下午,华阳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全体镇村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长张建城主持。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邹焕模同志传达了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动员部署暨培训会会议精神,为参会人员详细解读了《华阳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并结合我镇实际,对我镇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和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的重要性,要严格按照上级的工作要求,切实把摸排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把工作落到实处。各村(居)要高度重视,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联系技术指导员,熟悉业务知识,认真做好摸排工作。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舆论引导。利用走家入户积极向群众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及时主动了解群众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的做好解释引导工作。三是要严格落实网格化工作责任。各挂村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各村(居)书记、主任为直接责任人,各片区村干部和其他镇驻村干部为具体责任人,严格落实网格化工作机制,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摸排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求镇驻村组长包村负责图斑底图确认、测绘技术、信息采集填写、图片拍摄收集汇总指导等工作。四是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摸排工作。按照摸排的范围、类型要求和工作的时间安排,认真做好摸排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

  会后,全体镇村干部放弃双休日休息,紧锣密鼓,迅速行动,召开工作会议,布置落实摸排工作。  

▲各村研究摸排工作

  会议还对医保征缴、“两癌”筛查、森林防灭火和打击非法偷采河沙等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