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专项部署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县领导宋学希、张少凡在五华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

  针对3月中旬以来,我市火险等级升高,多地相继监测到林火热点的严峻形势。会议提出,各部门要按照“心中有敬畏、火源有管控、宣教有深度、联动有强度、指挥有精度、问责有力度”的“六有”要求,按照森林防灭火十项措施的内容,持续组织开展“五清”行动,强化责任落实和宣传教育,把火源挡在山下、防在林外。

  全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对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宋学希指出,当前我县天气干燥,雨水较少,农事农耕活动较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决不能掉以轻心;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层层压实各级责任,强化火灾隐患排查,深入开展“十查”、“五清”行动,全力消除火灾隐患,要充分发挥成员单位作用,检查、协助解决挂点镇实际问题,全力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