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村镇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1-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6日下午,我镇在龙村镇大礼堂召开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五华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德祥,龙村镇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全体镇村(居)干部,县直帮扶单位分管领导、工作队长,省定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党建指导员,共5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长李世忠主持,党委书记曾映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曾映贤通报了20191231日省第三方到龙村镇樟华村、湖中村开展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督查有关情况。省第三方分别从入户调查、查看现场、检查资料、座谈交流四个方面对龙村镇进行督查考核。

  会议指出,我镇人居环境现状仍然存在不足:一是只注重主街道的卫生保洁,忽略了对偏僻的自然村卫生保洁;二是部分村民畜禽没有圈养,导致村庄出现脏乱现象;三是部分村仍然没有建立健全生活垃圾收集处理长效机制,导致卫生保洁工作被动,保洁成效不明显。

  会议要求,各村(居)一定要汲取此次省第三方到龙村镇督查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发现存在的不足,久久为功,深入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接着,就如何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张德祥副局长指出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扎实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振兴,具体做好如下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明确工作目标;二是要强化建设管理;三是规范台账资料。同时,为做好接下来的人居环境迎检工作,张德祥副局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意识;二是加快补齐短板;三是完善台账资料;四是保持干净整洁;五是加强政策宣传。

  会上,龙村镇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龙夏辉副书记通报了202014日县聘请第三方对我镇检查精准扶贫情况,解读了《2019年地级以上市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操作规程》文稿,并就如何做好脱贫攻坚迎检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会议还对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国土管理、信访维稳及精准扶贫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