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他们,我们必将迎来胜利的曙光
时间:2020-02-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像一个巨石砸入我们原本欢乐的新春佳节,一时间,沉渣巨浪翻涌。

  不得不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付出了沉重的代价。除了抗疫前线的“最美逆行者”,还有那么一群人也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是芸芸众生中再普通不过的普通人,他们是父亲、母亲,是儿子、女儿,是丈夫、妻子,是兄弟姐妹……

  奔赴在抗疫的一线,只为把病魔挡在身前,保人民平安。

  这些闪闪发亮的普通人,他们做的事,算不上经天纬地。

  但他们,值得我们铭记。

  每一位,都值得。

  ①

  “接县委通知,为切实做好防疫工作,全体镇、村干部职工取消春节假期,全部返回工作岗位正常上班。”年初三晚上1936分的这条短信,内容简短却铿锵有力地敲击着每一位龙村镇镇、村干部职工的心,因为他们知道即将迎来一场持久阻击战……

  返岗后的他们立刻进入“战时”状态,丝毫不敢松懈,从全面部署各村疫情防控工作,到走村入户做摸排登记,再到设卡设点24小时值班值守……

  当你们抱怨在家宅得无聊的时候,他们顶着烈日、冒着狂风、淋着暴雨为守护龙村镇这片净土默默付出,却始终无怨无悔。

  面对家人的担心与抱怨,他们只有简简单单的一句:“责任在身”。

  让我们记住他们:党员干部。

  感谢有你们。

  ②

  疫情无情,可是在疫情面前,我们却看到了人间真情,面对疫情高发,社会上许多爱心人士热情参与捐资捐物。

  “这里是我的家乡,应该和家人站在一起,共同斗争。”这是龙村镇乡贤温兆华夫妇在捐资398万元筹建龙村镇发热门诊大楼后说的一句话。

  龙村镇乡贤温纯青向梅州市捐资100万元

  龙村镇乡贤温庆坤向五华县捐资20万元

  龙村镇乡贤温世朋向五华县捐资10万元

  海南丰鹏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温喜泉向五华县慈善会捐资10万元定向支持龙村镇疫情防控工作,并向水南村、水口村分别捐资1万元

  ……

  拳拳游子心,浓浓桑梓情。

  这些人因为热爱着自己家乡、热爱着这一片土地,怀着一腔热忱,无私的捐赠,这何尝不是一种对家乡、对父老乡亲无私的大爱?

  “今晚收到一份6岁小朋友送的贵重礼物‘娃哈哈’”每一天,你会在每个设卡检查点见到那样一群可爱的人,上至耄耋,下至孩提,手提各种饮品、食物前往设卡点对工作人员进行慰问……还有太多太多不胜枚举的“热心肠”,这种温暖的力量正是我们中国人需要凝聚的力量。

  即使,前方漆黑一片,可因为有你们的存在,让我们看到夜路中的一丝光芒。

  让我们记住他们:爱心人士。

  感谢有你们。

  ③

  自疫情发生以来,各村卡点、大街小巷等等地方总有那么一抹红,背着消毒喷雾器、拿着各种防控宣传单,跟着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一起忙前忙后。

  “我自愿报名,准时参加!”“我明天准时参加活动。”……志愿者群每天都热闹非凡,连起了报名长龙,他们配合龙村镇党委政府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到各村居、检查点协助进行消杀毒、体温检测、车辆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

  让我们记住他们:志愿者!

  感谢有你们。

  如果有工作人员需要您配合完成疫情摸排查登记工作,请您多支持多配合,也许他们已经连续几个小时来不及喝上一口水,也许他们来不及吃上一口热腾腾的饭菜就已返回岗位,也许他们已经几宿未合眼……

  在这场疫情战役中,各种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岗位,医护人员、警察、基层工作者……都为这次疫情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都在属于自己的角落熠熠发光。

  感谢你,每一位平凡的中国人!

  感谢每一个默默付出的人,是你们让我们看到了炎黄子孙最珍贵、最无畏的一面。

  我们相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很快就会过去,但因为有无数的逆行者替我们保驾护航,我们虽身处隆冬,心里却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我们同心协力,没有什么难关过不去。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