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村镇召开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春耕备耕暨当前有关工作会议
时间:2020-02-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25日下午-26日,龙村镇党委、政府采取走下去、深入基层的方式分别在留畲村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硝芳片公共管理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和镇政府三楼综合会议召开登畲片、硝芳片、龙村片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春耕备耕暨当前有关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有:镇党委书记曾映贤同志、党委副书记龙夏辉同志、龙村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钟友清同志及三个片区村(社区)书记、主任。会议由钟友清副镇长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文件精神,总结各村(社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我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迎检、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春耕备耕、森林防灭火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

  龙夏辉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集结号已经吹响,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一是继续做好脱贫攻坚的迎检准备工作;二是做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准备工作;三是全域推进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四是加大三清三拆三整治的力度;五是重点鼓励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农业种植产业。

  曾映贤指出,我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是各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员同志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各村(社区)动员带动,营造了全民参与抗疫情、保家园的氛围;三是爱心接力,高潮迭起,龙村乡贤积极为家乡捐款捐物献爱心。

  曾映贤指出,各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一是工作不实;二是情况不明;三是形式隔离;四是服务不周;五是检测缺失;六是措施不力;七是分工不细;八是上报滞后;九是人员扎堆;十是流动较大;十一是顾此失彼;十二是设卡不当;十三是形同虚设;十四是聚集普遍;十五是聚会常态;十六是意识不强;十七是卫生恶劣;十八是环境较差。

  曾映贤要求,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刻,但绝对不能有歇一歇、缓一缓、松一松的思想,绝对不允许存在麻痹大意、心存侥幸的心理,一定要咬紧牙关,迎难而上,继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加大宣传,告诫群众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做好日常防护工作;二是关注重点,关注外地返回(来)的人员,特别是涉湖北来龙村人员要坚决劝返;三是加强管控,坚决做到红事不办、白事简办,切实加强圩镇人员的管理,继续执行取消圩日的制度;四是加强防护,一线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同时要加强自身防护;五是加强消杀,做好房前屋后、公共场所、办公场所等消毒(杀)防护工作;六是大力整治,加大村(社区)卫生死角清理、环境卫生保洁密度和力度,提升人居环境;七是关心关怀,重点关注孤寡老人、五保户等弱势群体,做好生活保障服务工作;八是正面宣传,加强先进典型、好人好事的正面宣传,弘扬社会正能量。

  曾映贤强调,全镇上下要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吸取教训,化危为机,顺势而上。一是全力抓好人居环境大整治,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二是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三是全力补齐短板,配备配齐卫生站设施设备、防控物资,大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曾映贤强调,全镇上下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做好春播、春耕、春种、采摘等农业生产工作,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加强人员管理、健康检测,全力以赴抓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复工复产工作。同时,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严管严控野外火源,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纪律,不留情面,敢抓敢管,快速反应,打早打小打了,做到疫情防控与森林防火紧密结合。

  曾映贤强调,全镇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有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信心和决心,咬紧牙关,审时度势,统筹协调,既抓防疫又抓经济,既抓春耕又抓防火,既抓复工又抓稳定,既抓生产又抓安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上,曾映贤书记代表龙村镇党委政府、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慰问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奋战在第一线的各村(社区)书记、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