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村镇开展贫困户生活居住环境整治行动
时间:2020-06-04 来源:龙村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傅国强到我镇遍访未脱贫户,实地调查了解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当前存在的困难、生活条件和居住环境等。

  傅国强一行在走访过程中发现,有部分贫困户存在居住环境脏、乱、差,入户道路未硬底化,房屋内用电线路凌乱,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

  傅国强要求,镇村两级要紧扣“一相当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对照存在的问题,因户施策,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提高贫困户的生活质量。

  龙村镇党委、政府根据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组织镇村干部,立行立改,对贫困户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对房屋内用电线路进行整改,多方筹措资金,实施入户道路硬底化工程,全力改善贫困户居住条件。

新艳村贫困户房屋线路整改


硝芳村贫困户道路硬底化


水南村贫困户环境卫生整改


水南村贫困户用电安全整改


黄洞村贫困户入户道路卫生整改


黄洞村贫困户厕所建设完善


黄洞村贫困户用电安全整改


营田村贫困户周边及入户道路卫生整改


公联村贫困户窗户安装


公联村贫困户用电安全整改


湖中村贫困户环境卫生整改前后对比图


湖中村贫困户用电安全整改


先河村改善贫困户居住条件


  经过整改,切实改善了贫困户的居住环境,保障了基本生活质量和用电安全,让贫困户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坚定了脱贫信心,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