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村镇召开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龙村镇村级党组织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0-06-12 来源:龙村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6月8日上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龙村镇村级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在龙村镇大礼堂召开。巡察办二级主任科员邹志军,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进友、副组长张阳春及其他成员,龙村镇全体干部职工,30个村(居)的全体干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龙登硝三个派出所所长,森林派出所、消防专职队、交警中队、司法所、自然资源所负责人,共4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上,第三巡察组组长张进友同志通报了巡察重点、总体安排和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巡察工作对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具有重要意义。关于巡察的总体安排,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关于巡察的主要内容:基层党建情况;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村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基层治理和换届风气情况;基层党员干部作风情况;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两不愁、三保障”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资金使用和项目监管情况;工作作风情况;扶贫领域专项巡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情况;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

  巡察办二级主任科员邹志军对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扛牢政治责任,深刻进行自我检视、自我纠错、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二要强化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头雁”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反映情况,带头认真落实整改,在接受监督、配合巡察工作上作出表率,与巡察组一起推进巡察顺利开展,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和担当。三要履行配合责任,落实好巡察工作是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的共同任务。四要行使监督权利,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巡察组是监督者,同时也是被监督者。

微信图片_20200612114624.jpg

  龙村镇党委书记曾映贤代表龙村镇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巡察工作部署,思想上高度重视,主动接受监督巡察;行动上积极支持,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强化纪律作风,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坚决从讲党性重品格的高度,端正态度抓好巡察问题整改。

  县委巡察组巡察时间为2020年6月8日至9月8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47****8034;专门邮政信箱:五华县401号信箱转县委第三巡察组;邮编:514400。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工作日)为: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0年9月8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市委实施办法规定,县委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30个村(居)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龙村镇党委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