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村镇召开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
时间:2020-09-30 来源:龙村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5日上午,龙村镇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镇政府三楼综合会议室胜利召开。大会选举邓科威同志和廖剑龙同志为龙村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此次会议应出席会议代表92名,实到78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曾映贤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党委副书记、镇长李世忠代表龙村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世忠镇长对龙村镇2020年以来政府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和回顾,并对下一步政府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镇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团结努力、众志成城,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守住疫情防控这个底线的同时,我镇继续抓好抓紧经济社会发展等其他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确保全面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报告指出,下一步,我们的工作是这样的:

一、进一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二、进一步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满足人民群众需求;

三、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四、进一步推进社会综合治理,营造良好社会风气;

五、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六、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镇人大主席黄赐奎代表主席团作人大工作报告。

2020年以来,龙村镇人大在县人大常委会的指导和镇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镇党委重大部署和全镇工作大局,按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开展各类代表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和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支持和监督政府民生实事和重点工程,助推我镇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绿色富民·能源兴镇”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镇人大将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在县人大的指导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开拓进取,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清自身使命,理清工作思路,依法履行职责,积极主动作为。

会上,按照地方组织法和大会选举办法,大会选举邓科威同志和廖剑龙同志为龙村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黄赐奎主席为当选的副镇长邓科威和廖剑龙颁发当选证书。


新当选的副镇长邓科威和廖剑龙进行宪法宣誓,并由邓科威代表发表当选感言。

大会经过各代表团的充分酝酿,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和《龙村镇关于2019年财政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三项决议。


会上,曾映贤代表镇党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镇认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县工作部署,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今年以来,镇村面貌明显改变,农业产业发展加快,全镇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各项社会事业也有了长足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镇各村各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外出乡贤、社会各界人士关心支持、共同努力的结果。

下一步,全镇上下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根据省、市、县工作部署要求,围绕“绿色富民·能源兴镇”的目标,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以绿色能源发展为核心,以梅蓄项目建设为牵引,大力发展水电清洁能源,促进生态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发展,争当绿色发展排头兵,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统筹兼顾做好社会各项事业!

一是要撸起袖子,同心同德,提起精神干事业;

二是要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

三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众一心谋发展。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