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日夜坚守,梅林镇抗“疫”护净土!
时间:2020-02-0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我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对疫情,广大党员干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坚守使命、践行宗旨。

  连日来,我镇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在进行,各职能部门和村(居)成立战“疫”党员先锋队,并采取多村联动的方式,对进村道路设卡防控进行车辆登记、人员测温和24小时值守,同时,采取加强宣传、进村入户开展摸查登记、严控市场进销环节、对商铺突击检查等方式,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各村(居)设卡排查

  各村(居)先后成立战“疫”党员先锋队,在村(居)出入处设卡,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排查,并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1.jpg

2.jpg3.jpg

4.jpg5.jpg

6.jpg7.jpg8.jpg

  ▲各村设卡情况

9.jpg10.jpg

11.jpg12.jpg

  ▲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督察组深入各村进行督察

  ● 加大疫情防控宣传

  我镇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至目前,累计张贴宣传画报1308张、发放宣传资料手册50830张、悬挂横幅383条。

1.jpg2.jpg

3.jpg4.jpg

  ▲镇村干部入户宣传及张贴宣传资料

1.jpg2.jpg

3.jpg4.jpg

  ▲各村悬挂宣传横幅

  同时,梅林派出所战“疫”党员先锋队联合居委干部到圩镇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对在公共场所未戴口罩的群众进行教育及劝返,并督促各超市、商铺店主佩戴口罩上岗。

1.jpg

2.jpg

  ● 开展疫情防控摸查登记

  按照上级《关于做好城乡人员疫情防控摸查登记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我镇迅速贯彻落实,对全镇村居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摸查登记,镇村两级干部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进村入户,做好摸查登记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1.jpg2.jpg

3.jpg4.jpg

5.jpg

6.jpg7.jpg

  ● 加强商品市场进销环节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五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自2月6日起,我镇应急办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对所有商铺进行摸查,对进销货环节人员、车辆等信息进行排查登记。为减少人员频繁接触,我镇采取建立业主微信群的方式,要求各商铺业主每天在微信群中上报各自店内进销及接触人员的情况,并由专人负责对群内信息进行汇总上报。

1.jpg2.jpg

3.jpg4.jpg

5.jpg6.jpg

7.jpg8.jpg

  ● 社区防控群防群治

  为切实做好社区防控工作,及早发现病例,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对公众健康造成的危害,我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高度重视,一是组织工作人员、驻村团队、居委“两委”干部对新时代花园、梅中教师楼等小区住户进行逐户登记,详细了解住户家庭情况、是否存在涉疫情发生地事项,签订承诺书并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二是与小区物业公司建立联防联动机制,充分利用微信群等平台掌握小区住户情况;三是在小区显眼位置张贴有关防疫知识的宣传单,安排专人对小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并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一次性电梯按钮纸巾等,确保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1.jpg2.jpg

3.jpg4.jpg

5.jpg6.jpg

  ● 部门联动突击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圩镇夜市店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管控,2月6日晚,由王培金镇长带队,率城监、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对圩镇内的宵夜档、烧烤摊、奶茶店等易聚集人群的场所进行排查管控和现场劝导。同时,对圩镇内网吧、KTV、酒店、宾馆进行突击检查,杜绝出现商家心存侥幸暗中营业的现象。

1.jpg

2.jpg3.jpg

4.jpg5.jpg

  下一步

  接下来,我镇将继续保持疫情防控高压态势,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的要求,落实“逢车必检、逢人必检”的措施,用最严的标准来守护梅林一片净土。